安全管理网

生命之源—安全

作者:赵闻迪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又来临了,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参加厂里的“安全月升安全旗”活动时,不禁浮想联翩。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的幸福。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只有让我们牢记安全,才能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乐趣,才能演绎生命的精彩。

我们生活工作中,安全隐患往往发生于细小之事,但给我们的人身安全及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因此,我们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上,应处处留心,处处留心皆安全。

安全是平安,是生命,是每位公民都时时刻刻遵守的各种规章制度。对于一个人来说,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安全意味着幸福;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安全意味着发展;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安全意味着强大。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只有安全,生命才会美丽,事业才会辉煌,我们才会安居乐业;安全在我们心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时刻贯穿在我们的工作和生命之中,它对于我们每个公民都有着极其不平凡的意义。

企业、国家之所以每年都花费时间和精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宣传,是通过这些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素质,使人人重视安全,时时事事做到安全,不因自己的过错或疏忽给社会、家庭和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和无法弥补的心灵创伤。重视安全,就会在工作、生活中用心投入、实实在在的做事,追求卓越;重视安全,就会带着一种正确的思维与判断,遵规守矩,避免重蹈覆辙;重视安全,就会规范自己的行为与举止,对他人的生命财产负责。

要知道一个小小的差错就是巨大的隐患,一个小小的闪失,就能让生命处于险境。有的人对安全态度不端正,心存侥幸,忽视安全制度,认为没有那么严重,事故不会发生,对安全生产监督部门的整改要求,态度消极,阴奉阳违,能拖就拖,能敷衍则敷衍。这样的态度习惯下去,总有不侥幸的一天。思想松懈,麻痹大意,是安全事件发生的最主要原因。这么多的“前车之鉴”让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安全,注重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不存在侥幸心理,不放过任何可能发生危险的安全隐患,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自身做起,做到“四不伤害”,这样是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也更是对家庭负责。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安全是生命的源泉。安全生产更是一项系统、艰巨、长期、复杂的工作,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环境都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在生产过程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正反两个方面不断汲取事故的教训,将安全作为一项长久的工作来做!只有我们每人都心系安全,我们才会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才能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氛围。让我们宣传安全,守候安全,把握安全;每个人都应珍惜生命,远离违章;让我们一起奏响安全旋律,让安全意识深深扎根于我们内心的这份土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