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随笔:珍爱生命

作者:寇智岭  来源: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夏夜散步于树林中,听到蝉儿欢快的叫着,就像美妙的交响乐此起彼复。蝉从卵孵化成小虫,然后落在地上,钻进土里,靠树根养分生活,听说蝉最长能在地下潜伏十七年才钻出地面,从蝉蛹蜕变成虫,振动翅膀发出自己的声音……它们苦苦熬上十七年,而真正能飞、能鸣的日子,居然只有一个月!用人类大约八十岁的寿命推算,如果我们也像蝉一样有个“等待的时期”,那么这等待将是一万六千三百二十年!   

生命是如此的来之不易!  

        正因为生命的来之不易,所以才显出生命之美,生命之可爱。蝉儿一生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歌唱美好的世界。在生命历程中,和风为我们送来细语,太阳为我们送来光照,雨水为我们送来甘露,亲人为我们送来关爱。在远方,有我们没有到过的荒野山峦和冰雪覆盖的地方;在眼前,有我们身边的花草、树木、还有那些活泼可爱的动物和昆虫……如果不珍视短暂的生命,不好好把握健康的身体,她便飞逝了!   
冲天大火让万亩森林顷刻间化为灰烬,惊天动地的爆炸掀翻了化工车间的屋顶,飞旋的车轮吞噬了鲜活的生命,生命在熊熊的烈火和滚滚的浓烟中显得那么脆弱。事故的当事者何曾想到灾难的罪魁祸首仅仅是一次不经意间扔下的烟头,心存侥幸的一次违章操作,为防盗把生命通道的“门”堵上,为赶时间一次超速驾驶。  

       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珍视生命,关爱生命,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亲人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国家负责。  

        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一个生命都是天地之魂,万物之灵,生命因此而珍贵,我们要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珍惜眼前的每一天。日常点滴小事,身边细微之处,只有将每一处细节都做到完美的一百分,才能谱写一曲平安、快乐、幸福和谐的生命交响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