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何谓“钉钉子”精神”?

作者:侯应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6日

记得有一次下到煤矿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时候,在问及煤矿驻矿安监员如何搞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时,该同志大声的回答:“搞好煤矿安全生产就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才能把煤矿安全生产搞好”。的确,如果我们所有安监战线的同志能够真真切切的做到这点,那能减少很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何谓“钉钉子”的精神”?

“钉钉子”的精神是一种工作态度。就是我们在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时,如发现企业存在重大隐患或问题时,必须以法律为准绳,该撤人就撤人,该停产就停产,该处罚就处罚,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钉钉子”的精神是履职尽责的最好体现。在安全生产监督中好些监管干部被开除公职,被追究刑事责任,大部分就是工作作风不踏实,发现问题后不及时处理,没有“钉钉子”的精神决心,最后锒铛入狱。

“钉钉子”的精神是保护自己的“护身符”。对违法违规企业能够施重拳严管理,违法违纪违章了,严格按法处罚,如果我们尽心尽力了,被追究的可能性就小了。

“钉钉子”的精神是一种工作态度,“钉钉子”的精神是履职尽责的最好体现,“钉钉子”的精神是保护自己的“护身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