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择安全,我无怨无悔

作者:江照亮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6日

我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已是第10个年头,2007年我前脚走出学校大门,后脚就踏入了企业,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安全管理,那时候的我面对“安全”二字,实际上是模糊的,我根本不知道安全工作该如何去做,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他们会认为这是一个闲差,整天走进生产的现场,一遍一遍的转,一遍一遍的看,一遍一遍的问,一遍一遍的讲,重复着每一个步骤,这好像是一个无所事事岗位,是在办公室闲的没事了才出来转转的,其实当初的我也是这么看待这个问题的,面对自己的工作根本就找不到所谓的动力和激情。

然而,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从这份工作中经历了太多太多,08年9月我亲眼目睹过一个19岁的操作工人,由于违章操作失去了左手后惨痛的场景;同年12月我亲眼目睹过一个30岁出头年轻的维修工班长,由于违章操作,被设备挤伤自己的头部后,从他的嘴、鼻子、耳朵里往外流血的惨痛场景,最后成为一个痴呆,使得家庭支离破碎。12年10月我亲眼目睹过一个五十岁出头的操作工人(退伍军人),由于违章操作和一个不留神,而导致一只手五指指头被设备挤压后粉碎性骨折,最后只能截肢的惨痛场景。12年12月我亲眼目睹过一个34岁的年轻操作工,由于违章操作,导致自己的下半身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无法康复的惨痛后果。某年某月我目睹过操作工人由于在上班的路上赶时间,驾驶摩托车闯红灯,导致当场死亡。

这些年,一例例血淋淋的安全事故发生在我的身边,而当看到他们痛苦的躺在医院里,却有受伤的员工会说“领导,我给您添麻烦了”,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内心是多么的酸痛和愧疚,他们的家人把他们完完整整的送到了公司,公司却不能让他们完完整整的回家,我充分意识到,安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不可用金钱和任何事物来替代的东西,安全管理工作是一个良心活儿,安全管理严格了,会遭到很多人的不理解,可是当事故真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或我们的身上的时候,谁还会怪安全管理制度有多严格,谁还会埋怨安全管理者面对违章作业人做出的无情无义的处罚呢!

10年的安全管理工作,真的让我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我愿意用我的亲身经历,去给那些违章作业的员工做出警醒,用我的知识为他们灌输安全理念,让他们真正从心里去认同安全生产,真正让员工从我们喊着、骂着学安全转变为争着、抢着要安全。面对安全管理工作,我总会对自己说“我宁愿听到他们的骂声,也不愿听到他们的哭声”。

同事们,安全生产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主题。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我们要把安全时刻牢记在心间,确保每个动作都要做到安全。小小的一个疏忽,就有可能给个人造成伤害,给同事带来隐患,也有可能给公司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失。为了杜绝这种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要消除思想上松懈和麻痹,集中精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这是我们必须做到、也应该做到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