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爱的归途

作者:帖楠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9日

毫无征兆的,从清晨七点起,外面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雨点打在地面上的声音,不再有春雨般的轻柔,也不再有秋雨般的连绵。哗啦啦的雨声,将门前的场地变成一片汪洋,泛起了我心中的波澜。

家乡的母亲此时又该腰痛了,妻子外出有没有忘记带伞,门前晾晒的被褥有没有淋湿,还在上小学的妹妹放学了怎么回家…….就在此时,我决定明天回家,毅然决然地踏上爱的旅途。

雨后的天空格外的蓝,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矿区门外的“通勤车”师傅清脆爽朗的吆喝声,渗透着浓浓的当地口音,让我想起了家乡辛劳的人们。“通勤车”师傅们自立、诚信和负责的坚守,将我们与小镇顺畅地联系了起来,方便了我们,也充实了他们。每次坐上车,总能与师傅们聊上几句,什么乡土民俗、实地见闻都会随即而出,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听到些你意想不到的“小道”消息。

沿着公路前行,放眼望去,一面是青山,一面是河流,河边绿油油的麦田、黄灿灿的花田遍布着农人和耕具,依山傍水的地域弥漫着阵阵清凉,吸引了众多的职工家属前来避暑,来往穿梭的私家车,使我想起了远方的家人。

十几分钟后,到达了我所在的亭口镇汽车站,下车前,我微笑着接过师傅期待与我下次合作的名片,而后进站买了张前往西安的车票。……报纸……某地发生了……,刚坐上车,就听到普通又略带乡音地叫卖声,由近及远地传来。呦,卖报纸的小哥似乎是轻车熟路,面对着乘务员不厌其烦的驱逐,生存的本能使他死磨硬泡的不肯放弃,引起了人们的恻隐,车前面的师傅招手示意,买了两张报纸,他才作罢。真是人生不易、世间有爱啊!

不一会儿,汽车伴随着乘务员的爱心提醒开动了,一连几遍地“请大家系好安全带,”使我想起了在班前会和安全检查中对施工兄弟们的安全提醒和批评教育,但总有那么几个不听话的顽人无动于衷,乘务员顿时化身成了“安全员”,一边放着正反案例的警示片,一边挨个检查乘客的安全带,保证全员都能正确佩戴,安全出行。

经历了两个半小时,汽车到达了城西客运站,一下车,炙热又略带污浊的空气,使得人喘不过气来,这个被众多外地人所向往的“宝地”,一点也不讨我喜欢,我匆匆进入地铁,向纺织城客运站出发。对于以往出行都依靠公交的人们,地铁着实舒适便捷了不少,坐车的人素质也有了很大提升,你会不经意的发现,车上没有人穿拖鞋,没有人抽烟,没有人乱扔垃圾,而且人来人往上下有序、积极让座,遍布着爱的举动,充满了爱的气息。

下了地铁,我坐上了最后一趟通往家乡的汽车,终于不用再劳累奔波了,疲惫的身心促使我进入了梦乡,我仿佛看到了亲人在家门口的翘首以盼,看到了满桌子可口的饭菜,看到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

当我正陶醉在美梦中时,幸福已经悄悄来临。“到站了,下车了,”乘务员大声喊道。我迷迷糊糊睁开双眼,还没缓过神来,心脏已经不由自主的跳动起来,我背着包,一溜烟下了车,向家跑去。我离家越来越近,急促地呼吸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刚到楼前,就看到几个熟悉的身影在家门口徘徊,我一边招手,一边呼喊着,妹妹和妻子看到了我,向我冲了过来,我一把将她们拥入怀中,相互对视,注视着彼此熟悉的脸庞。

经过了一天的短暂旅途,终于踏进了家门,回归了爱的港湾。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品味着美食,畅聊着家常,一切都定格在那个午后的黄昏,伴随着夕阳和欢笑,温馨美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