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只有安全至上才能稳中求进

作者:史厚忠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36处使用“稳”字作为连接词。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住、稳增长、稳定、平稳、回稳、稳中求进……。稳的状态、稳的力度深入与会代表,传入神州大地。稳的对象、稳的方式也表现的淋漓尽致,全面客观。作为安全生产工作,可以说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便没有一切。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观点鲜明的对采访记者说:“安全感是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小康,没有全面安全就没有全面小康。”。笔者认为只有生产安全了,才算国泰民安,也才能稳中求进,稳中取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上才能稳操胜券。

安全工作有一个法则叫做不等式法则:“10000-1≠9999”。因为1代表的是生命安全,后面的0代表的是位字、票子、车子、房子等等。法则说明,没有生命安全这个“1”,后面的位子、票子、车子、房子都是“0”。法则指出,一旦安全没有了,社会发展就会出现乱象,什么梦想都会破灭。而有了安全,美好的向往和追求才会有不竭源泉和动力。

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 “人命关天,安全至上”八字力量千钧。可谓再一次把人的生命安全提高到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改革发展、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的“心脏”位置,告诫人们要重视人的生命安全。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各级党委、政府、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形成这一共识,凝心聚力、上下同欲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到位。

通读报告,笔者觉得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要在“稳”字上下足功夫。笔者认为,作为担负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安监部门,更应主动思谋,积极响应报告提出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勇猛善战的工作干劲,大力宣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和批示,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高执行力、公信力,创新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行面对面服务企业,实打实防范风险和隐患治理,硬碰硬依法行政。时刻把安全挺在前面,把幸福放在心上,用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和危机感,彻底根治安全基础薄弱、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非法违法行为突出、安全管理和监督不到位等问题,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拥有得到获得感,让令人痛心的事不再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