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松气”思想要不得

作者:邵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6日

经常有些安监人员说“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此话乍听好像是对阶段工作完成的奖励,自我调节,实际上要不得。松气就是泄气,气一旦泄了,安全生产所取得的关键阶段成果就会付诸东流。阶段工作完成了,不是“松一口气”的理由,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每天从零开始。气不可松,劲不可泄。安全生产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只是阶段性的,不能视作收场,这口气一松了、泄了,安全生产问题就有可能出现反弹。

众所周知,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安全生产从严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要把讲认真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去,作为做人的标准,工作的标准,要不断补气、鼓劲、加油。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活动,都要上下联动、综合施策,不能因为活动结束了,大家都“松一口气”,整改问题就可以降低标准,草草收场了。要继续打开大门请群众参与监督评价,问题没解决不能放过,解决得不好也不能放过。对于已解决的问题,后续会不会反弹、安全生产整改会不会变样,也要继续关注,不能有“松一口气”的思想。

此外,一些长期积累的安全生产问题短时间还不能根本解决,要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直到形成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绝不能有“松一口气”的思想,否则就会功亏一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