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记忆中的下雪天

作者:原倩倩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1日

 雪,两天光景不到,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若不是山顶上那点点的白,谁会想到你曾刚刚来过。现在的雪已不是冬天的常客,有时甚至一冬天都看不到一场雪,让人觉得冬天已不像个冬天,也许是知道了人们的牵挂,近两年它总是一入冬就隆重登场,给人们个措手不及。然不管它用尽多大力气覆盖这个世界,总是不消两天就没了踪迹。是该怪那暖暖的太阳,还是该怪辛辛苦苦的环卫工呢?这样的冬天少了些乐趣,多了些苦闷。

  记忆中的冬天是漫天漫地的白。妈妈的声声催促不能让我离开温暖的被窝,但一听说你的到来,就不顾寒冷腾的坐起。穿上厚厚的棉袄,总要先跑到院子里与你拥抱,然后匆匆吃饭,顾不上听妈妈的嘱咐,就一溜烟跑出了门。走过弯弯曲曲的小路,穿过宽宽窄窄的胡同,一会儿抬头望望屋檐下长长的冰柱,一会儿回头看看身后歪歪斜斜的脚印,枯燥的路程因你的陪伴瞬间多姿多彩起来。

  捧一捧雪朝着天空猛的一抛,看着飞落的雪花,想象着自己就是童话中的公主,不禁放慢脚步,假装提起裙摆,点着脚尖走上几步,再自顾自的哈哈大笑,因为你的陪伴,一个人也可以玩出新花样。

  走着走着,碰到三三两两的同学,并肩前行,总爱讨论你的味道,有人说你是甜的,有人说你是香的,有人说你根本无味。争执不下,伸手再抓一把,放在嘴边,轻轻舔舐,细细感受,却始终得不到一致答案。

  学校的房屋是老式的瓦房,教室里生着旺旺的炉火,走进教室,总要先围着它,烤烤通红的小手。这样的下雪天,上课是最惬意的,下课是最欢喜的。铃声一响,大家飞拥而出,朝操场跑去,有的三五成群打着雪仗,有的安安静静滚着雪球。有时打雪仗的不小心扔到了滚雪球的,滚雪球的也会立即加入到打雪仗的队伍中,有的雪杖打累了,就又接着滚起了雪球,滚着滚着,一个人推不动了,喊来三五好友,一起努力。大大的雪球滚好了,小小的雪球也滚好了,摞在一起,再贴上鼻子眼睛,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做好了。上课的铃声响起,热闹的操场瞬间安静了,只剩下个雪人孤孤单单的立着。而坐在教室的我们,却一边听着老师侃侃而谈,一边望着窗外,看雪花飞舞,看着看着,心不禁就飞到了那片操场,飞到了雪人身边,是不是该给它加个尾巴,是不是该给它带个帽子,它会不会寂寞,它会不会冷……

  一天的洗礼,路上已经出现了条条滑道,胆小的女生总是小心翼翼的走在上面,三五人牵着手,慢慢的前行,不知是谁的脚底一滑,大家如诺米骨牌一般,一个接一个摔倒在地上,看着彼此的狼狈样,大笑一番。勇敢的男生是不屑如此的。他们一个接一个飞奔而去,在滑道上展现特技,有的重心不稳摔倒在地,也不气馁,拍拍屁股翻身坐起,开始下一次的滑行。

  小时候的我们没有高科技、没有朋友圈,却有着最真实的记忆,有着最欢乐的时光,这些美好刻在心里、脑里,是一辈子的财富,无论什么时候想起,嘴角总会不自觉的上扬起来。

  现在这样的乐趣找不到了,雪成了一种玩物,成了生命中的匆匆过客,看似美丽,却无生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