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系牢安全带就是系牢生命

作者:曹吉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9日

 近日,听一位朋友讲,前不久他外出办事乘车,由于没有系安全带,结果司机遇到道路紧急情况处置,自己造成头颈部受重伤,险些丢掉性命。

   乘车系安全带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不少人都不重视,都根本不把系安全带当回事儿呢?主要还是人们的安全意识淡薄,嫌麻烦,嫌系安全带不舒服。然而等伤害发生了,这才后悔不已。大量的道路交通案例告诉我们,乘车不系安全带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驾乘人员应当使用安全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司机和乘客对安全带“漠视”,没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即便有的看似系着,也是“虚”系,根本起不到安全带的保护作用。还有不少司机和乘客完全是为了应付交警检查,而不是为了自身生命的安全,更有司机和乘客是在看见交警之后才临时系上的。

   随着人们经济收入的不断增长,车辆越来越多,交通安全问题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可是乘车把系安全带也重视起来的人为数不多。众多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我们,系安全带就是系牢生命。所以,笔者提醒所有司乘人员不要小看那条小小的安全带,如果不系,再坚固的车,再齐全先进的装备,一旦出现紧急事故都难以设想。系上它不仅能防止司乘人员被甩出车外,还能有效将车内发生二次碰撞的机会减至最少。因此,无论是在开车还是乘车的情况下,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尽管那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它确实能保证你的安全,保护你的生命。

   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我国每年都有近十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如果他们都能正确地系好安全带,其中很多人都有可能幸免遇难。系好安全带只需要三秒钟的时间,而不系安全带却可失去整个一生。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您系好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