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三违”人员当回安监员

作者:赵闻迪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让“三违”人员当一回安监员这段时间,公司在基层班组开展了“让‘三违’人员当回安监员”的活动,职工们纷纷反馈形式新颖、效果明显。

  以前公司对于“三违”人员总是让他们到职工培训中心进行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考试,近日公司创新了对“三违”人员的帮教形式,除了理论学习之外,还集中一到三天时间,让他们分批跟随安监员到生产现场找违章,让他们亲身参与安全监督管理,体会安监员的辛苦与不易,感受违章的危害与可怕。

  “三违”人员在安监员的带领下按照每天的巡查范围和路线进行监管,“角色”不同了,看待问题的眼光就不同了:以前在现场作业时因为侥幸心理等原因觉得可做可不做的防护措施,现在发自内心地懂得它们的重要性了;以前在现场作业时觉得安监员多嘴啰嗦、指手画脚,现在体会到他们的良苦用心了;以前在现场作业时脑子里光想着工期进度,现在知道安全比工期进度更加重要了;以前在现场作业时因违章被罚,心里有抵触情绪,现在总算认识到罚得应该了……总而言之,“三违”人员当了一回安监员之后,思想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自己的违章行为也有了更加深刻、理智的认识与反省。

  提高基层职工的安全素质是提高其安全意识的基础,也是在企业中营造良好安全氛围的基础,让“三违”人员当一回安监员,有利于对他们进行安全帮教,有利于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有利于加强他们的工作责任心,更有利于企业开展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