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好好活着就是爱

作者:守望者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读《好好活着就是爱》这篇文章是高三那一年,心灵深深的震撼。当时只觉得海子太自私了,完全不顾及母亲的感受。现在再读这篇文章,觉得能够健康安全的活着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然而近期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触目惊心。

    8月6日下午,316国道湖北鄂州市华容区黄柏山路段,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小轿车迎面相撞,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2人轻伤。

  8月6日早晨,镇江丹阳一电镀整治园区突发火灾,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造成24人受伤,其中危重病人7名。

  8月5日7时左右,黑龙江省建虎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1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0人受伤。

  8月5日13时27分左右,济聊馆高速公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当场死亡,4人在送医院途中死亡,27人受伤。

    ……

  这些事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多大的损害,又给我们的亲人带来了多大的伤害。难以想象那一声声惨痛的叫声,那一幕幕亲人死去活来的哭喊声。伤亡事故或是夺走了职工的生命,留下孤儿寡母,亦或是严重工伤造成劳动者终身残疾,使他们不能像健全人那样工作和生活。在生产生活过程中,我们要把亲人放在心上,因为我们的生命不仅仅是属于自己的,更是属于那些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人。

  我们若能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若能始终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记心间,我们将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亲人的不安与伤痛?避免多少生命的消逝?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生产无小事。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安全学习,增强安全知识,真正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