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防火歌谣集锦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09日
“三防”安全常识歌
小同学,仔细听,三防安全有本经,时时刻刻要记清,防水防火防触电。
火无义,水无情,用电更加要小心,如果三条都记住,这样长辈才心安。
私下河,不安全,要防头晕和痉挛,一江大水喝不完,青春年少赴黄泉。
照明电,不要玩,千万不能摸电线,电线处处有危险,用电常识记心间。
变压器,不能攀,高压电源很危险,一旦接触人身体,命归黄泉上西天。
冬天冷,要取暖,火具电器要检点,电线老化要更新,出了火灾后悔晚。
电视剧,动画片,躺下床铺就不看,迷迷糊糊睡着了,当心电视被烧烂。
青少年,莫玩火,玩火容易闯大祸,烧了房子烧了山,家长陪钱你坐监。
遇火灾,119,火警电话记心头,速离险境求救援,生命安全最关键。
一、防火常识
突遇火灾莫惊慌,心定方能有主张。能扑救时快扑救,呼喊他人离火场。
扑救不及快撤走,报警拨打"119"。火场地址要讲清,区县街路及楼层。
有无爆炸危险品,有无人员困其中。报警之后莫耽搁,迎候消防伏火魔。
二、初期灭火
火初起时扑亦易,全力扑打莫迟疑。就地取材用水浇,正确使用灭火器。
油锅起火别浇水,被毯浸湿覆盖之。电器起火勿蛮干,先断电源是关键。
衣服起火赶紧脱,或就地滚压灭火。头发着火莫乱跑,衣服包头用水浇。
三、火场逃生
火场逃生要镇定,急寻出口保性命。浸湿毛巾捂口鼻,弯腰靠近墙边行。
困在屋内求救援,临窗挥物大声喊。床单结绳栓得牢,顺绳垂下亦能逃。
遇火电梯难运转,高层跳楼更危险。生命第一记心间,已离火场勿再返。
 
消防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生命安全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学习消防在一块儿。
你拍三,我拍三,消防站里去参观。你拍四,我拍四,叔叔教我认“火”字。
你拍五,我拍五,火灾危害猛于虎。你拍六,我拍六,学会自防与自救。
你拍七,我拍七,小孩不玩打火机。你拍八,我拍八,消防知识进万家。
你拍九,我拍九,着火快打“119”。你拍十,我拍十,消防教育要及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