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威胁我不怕,违章必须停!”

作者:何彦祺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寒冬季节,山西晋煤天源公司某技改现场,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

  “师傅,你们这施工不合规定,赶紧停下来。”安全监督员许可发现一处施工点的炉子吊装有问题。

  “这也算?”对方显然没当回事。

  “对。”

  “你这太较真了吧?现在工期这么紧,你这让我们停下来,不是更耽误工夫了?”看来,对方没打算要停工。

  “工期是紧,可也得按要求来,要是出了事,谁能担得起?你来我们这里这么多天了,公司的规定应该都清楚,这明显不对,必须得停。”许可耐心地说。

  “我们干了好多活,都没出事,你就让这一次。”

  “不行,必须得停!”许可再次重复。

  “你这是故意刁难我们了吧?我们见过的人不少了,没见你这样的。”对方见软的不行,立马来硬的。其中一个人冲上来就要动手,被同伴拉住。“你要刚报上去,小心点。”

  “威胁我不怕,你这违章必须停!”

  很快,安全环保部就接到了消息,随后下达了处理意见:违规的施工单位被停工整顿,许可全厂通报表扬。

  同事们问,你就不怕对方报复你?

  许可说:有啥可怕,咱就是干这个的。”

下一篇: 秋韵
上一篇: 这就是安监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