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负责人解读今年防灾减灾重点

作者:李思默  来源:央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05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必须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发出通知,全面部署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确定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副司长胡俊锋表示:“去年机构改革,应急管理部承担了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两大类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包括了要求各类安全生产企业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胡俊锋表示,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风险意识不强,灾害防治不力,会威胁生命安全,必须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防患于未然。“在日常多下一些功夫,把日常我们防灾和减灾的工作做到位。强调未雨绸缪,关口前移,这样在灾害来临的时候,一方面会比较有序,另一方面会提升我们抵御灾害的能力。希望公众充分地认识灾害的特点,尽可能多地掌握防灾减灾的知识和自救互救的技能,以便更好地应对灾害。”他说。

胡俊锋表示,每年的5月12日,全国各地都会开展防灾减灾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这些活动大大提升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加强了防灾减灾的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度。特别是自救互救技能的逐步普及,使全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大大提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