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企业标准>>正文

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

标 准 号: Q/GDW 152-2006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电网公司
起草单位: 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日期: 2006-12-22
实施日期: 2006-12-22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2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7.82 MB
下载点数:1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所属电网防污闪工作的实际需要,参照GB/T16434-1996《高压架空线路和发电厂、变电所环境污区分级及外绝缘选择标准》制定。

《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主要内容与GB/T16434-1996存在以下不同:a)《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提出的统一爬电比距定义为爬电距离与绝缘子两端最高运行电压(对于交流系统,为最高相电压)之比,不同于GB/T16434-1996定义的爬电距离与系统最高运行电压(对于交流系统,为最高线电压)之比;b)《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提出了划分电网污秽等级采用现场污秽度的概念,它包括等值附盐密度和灰密两个参数,不同于GB/T16434-1996只采用等值盐密划分电网污秽等级的做法;c)《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明确规定现场污秽度应在绝缘子连续3年~5年积污后进行测量;d)《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根据我国电网防污闪工作经验和现有科研成果,对污湿特征的描述更为详尽,更具操作性;e)《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指出选择非参照绝缘子的爬电比距时,应通过符合设计污秽要求的雾中耐受试验加以验证;f)《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根据污耐受电压法给出了10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所用的绝缘子串参考片数。

《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附录A、B和E为规范性附录;附录C、D、F和G为资料性附录。《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由国家电网公司生产部提出并负责解释。《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由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归口。《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的负责起草单位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参加起草单位为国网武汉高压研究院、清华大学。《电力系统污区分级与外绝缘选择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为宿志一、范建斌、杨迎建、吴光亚、梁曦东等。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