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机械>>正文

工业过程控制阀 第2-1部分:流通能力 安装条件下流体流量的计算公式

标 准 号: GB/T 17213.2-2017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浙江永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良工阀门有限公司等
发布日期: 2017-12-29
实施日期: 2018-07-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2.60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给出了预测流经控制阀的可压缩流体和不可压缩流体流量的计算公式。
不可压缩流体的公式是根据牛顿不可压缩流体的标准流体动力学方程导出的,它不能扩展到非牛顿流体、混合流体、悬浮液或两相流体。对不可蒸发的多种成分混合液体,使用该公式时应特别注意。更多信息见第6章。
在压差与入口绝对压力之比(Δp/p1)很低时,可压缩流体的性质与不可压缩流体相似。在这种情况下,本部分给出的公式可以从牛顿不可压缩流体的方程中导出。但Δp/p1的值增大时,就会引起可压缩效应,这就需要用适当的修正系数对基本方程进行修正。本部分提出的公式适用于理想气体或蒸汽,不适用于气体-液体、蒸汽-液体或气体-固体混合物的多相流。仅当比热比γ满足1.08<γ<1.65时,才能保持合理的精确度。更多信息见7.2。
对可压缩流体的应用,本部分适用于xT≤0.84(见表D.2)的控制阀。对xT>0.84的控制阀(一些多级阀),对于流量的预测可能出现较大的偏差。
仅当 时,控制阀才能保持合理的精确度。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