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锻压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标 准 号: GB 50272-2009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 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等
发布日期: 2009-03-19
实施日期: 2009-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0年08月25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4.22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二〇〇二~二〇〇三年度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03〕102号)的要求,由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对《锻压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72-98进行修订而成。
在修订过程中,修订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总结了近十年来机械设备安装的实践经验,开展了专题研究,参考了国内外大量文献和工程资料,在广泛征求全国有关单位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反复讨论、修改完善,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适用于机械压力机、液压机、自动锻压机、空气锤、锻机、剪切机、弯曲校正机的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
 1.修改了规范相应章、节的名称,调整了锻压机机型的分类,增加了新的机型,淘汰了蒸汽、空气自由锻锤。
 2.修改了原规范几何精度检验的方法和允许偏差。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