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废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机械>>正文

机械安全 风险评价 第1部分:原则【作废】

标 准 号: GB/T 16856.1-2008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
发布日期: 2008-08-25
实施日期: 2009-04-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0年08月25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54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 16856《机械安全 风险评价》分为两个部分,本部分是GB/T 16856的第1部分。
本部分等同采用ISO 14121.1-2007《机械安全 风险评价 第1部分:原则》(英文版)。
本部分代替GB/T 16856-1997。
GB/T 16856的本部分规定了预期实现GB/T 15706.1-2007第5章给出的风险减小目标的一般原则,这些原则综合了机械有关的设计、使用、事件、事故和伤害的知识和经验,以进行机器寿命周期内各种风险的评价。
本部分给出了进行风险评介所需要的信息指南,规定了识别危险、评估和评定风险的程序。
本部分也给出了关于做出有关机械安全决定和验证已完成的风险评价所需要的文件类型的指导。
本部分不适用于家畜、财产或环境的风险。
与GB/T 16856-1997相比,主要技术内容修改如下:
——修改了“术语和定义”的内容;
——修改了“风险评价信息”的内容;
——修改了“机械限制的确定”的内容;
——修改了“危险识别”的内容;
——修改了“危险评估”的部分内容;
——修改了“风险评定”的内容;
——修改了资料性附录“危险、危险状态和危险事件的例子”。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