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辐射防护仪器 测量X、γ、中子和β辐射个人剂量当量Hp(10)和Hp(0.07) 直读式个人剂量当量仪

标 准 号: GB/T 13161-2015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13161-2003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西安核仪器厂
发布日期: 2015-10-09
实施日期: 2016-05-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9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4.16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剂量仪及其相关读出系统(如提供)的要求。
本标准规定了上述剂量仪的一般特性、一般试验方法、辐射特性以及电气、机械、安全和环境特性。
仅对相关读出系统规定了影响个人剂量当量读出准确性和报警设置的要求以及涉及读出器对剂量仪影响的要求。
本标准在附录 C中根据不同测量能力还规定了仪器的使用分类。
本标准不包括对事故或应急剂量测定的特殊要求,尽管剂量仪可用于该目的。本标准不适用于测量脉冲辐射(例如:由大多数医用 X射线诊断设备、直线加速器或类似设备产生的辐射)的剂量仪。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