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消防>>正文

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

标 准 号: GB 50140-2005
替代情况: 替代 GBJ 140-1990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 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05-07-15
实施日期: 2005-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0年01月2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41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1 总 则

1.0.1 为了合理配置建筑灭火器(以下简称灭火器),有效地扑救工业与民用建筑初起火灾,减少火灾损失,保护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制定本规范。
1.0.2 本规范适用于生产、使用或储存可燃物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
本规范不适用于生产或储存炸药、弹药、火工品、花炮的厂房或库房。
1.0.3 灭火器的配置类型、规格、数量及其设置位置应作为建筑消防工程设计的内容,并应在工程设计图上标明。
1.0.4 灭火器的配置,除执行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规范的规定。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