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人类白细胞抗原(HLA)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

标 准 号: YY/T 1180-2021
替代情况: 替代 YY/T 1180-2010
发布单位: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起草单位: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等
发布日期: 2021-12-06
实施日期: 2023-05-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2.07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人类白细胞抗原(HLA)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产品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标识、标签、使用说明书、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的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的质量控制。该试剂盒主要用于HLAI类A、B和C位点及II类DRB和DQB等多位点、单一血清学组或等位基因的基因分型。该试剂盒方法学包含但不限于聚合酶链反应-序列特异性引物法(PCR-SSP)、聚合酶链反应-序列特异性寡核苷酸探针法(PCR-SSO)、聚合酶链反应-基因测序分型法(PCR-SBT)、荧光PCR法、PCR熔解曲线法等。临床用途包括移植或输血的供体与受体匹配、疾病的辅助诊断等。
本标准不适用于采用高通量测序方法检测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的基因分型试剂盒。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