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塑料 负荷变形温度的测定 第1部分:通用试验方法

标 准 号: GB/T 1634.1-2019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1634.1-2004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蓝晨光成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05-10
实施日期: 2020-04-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1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006.64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规定了测定塑料负荷(三点加荷下的弯曲应力)变形温度的方法。为适应不同类型材料,规定了不同类型试样和不同的恒定试验负荷。   
GB/T 1634.2对塑料(包括填充塑料、纤维长度不大于7.5 mm的纤维增强塑料)和硬橡胶规定了具体要求,第3部分对高强度热固性层压材料规定了具体要求。   
所规定的方法适用于评价不同类型材料在负荷下,以规定的升温速率升至高温时的相对性能。所得结果不一定代表其可适用的最高温度。因为实际使用时的主要因素如时间、负荷条件和标称表面应力等,可能与本试验条件不同。只有从室温弯曲模量相同的材料得到的数据,才有真正的可比性。
本方法规定了所用试样的优选尺寸。 本方法通常称作HDT(热变形试验),虽然没有任何正式文件使用该标识符号。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