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pm2.5口罩有用吗?工作原理是什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2日

PM2.5口罩有用吗?每当秋冬季雾霾天来临,这样的问题就频频见诸媒体之上,很多朋友买了棉布口罩、无纺布口罩等等产品,却发现根本无法有效防护雾霾中的PM2.5,瞬间对PM2.5口罩原理产生了怀疑。今天就让我们来探究探究。

 

防尘口罩


什么是PM2.5口罩?


PM2.5口罩是指能有效过滤PM2.5微粒的口罩,一般的N90、N95口罩都可以称为PM2.5口罩。而口罩是否能有效防PM2.5,其滤片材料起决定性的因素,不同的滤片材料阻挡的原理也是不同的。


PM2.5口罩能深度过滤阻挡雾霾,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粉尘等隐形杀手,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行业、公共场合,无论是过滤效率、透气性、抗菌性、安全性等方面都大大超越普通口罩。


PM2.5口罩工作原理:


PM2.5口罩的基本结构是外层为一个抗菌的面料,材质为碳纤维毡垫、高分子织物、无纺布等。中间层是保暖的填充物,最下面一层是PM2.5的滤片,滤片中间加入了无粉尘颗粒活性炭,滤片经过纳米银杀菌剂的处理,滤性在95%到99%左右。PM2.5口罩的主要材料是使用无纺布、过滤纸等,并且最主要的是使用铅炭布,能够起到较好的防毒功能。


从滤片材料细数口罩发展历史,经历了纱布棉布口罩,医用抗菌口罩,活性炭口罩,熔喷布口罩,薄膜口罩。目前的最新科技中,防PM2.5效果最好的口罩是纳米薄膜口罩,该种口罩主要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纤维直径在100~200纳米之间的薄膜材料。使用该种薄膜材料的口罩,相比传统口罩更加高效长效、轻薄透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