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呼吸器充气泵漏油的解决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9日

空气呼吸器充气泵漏油该怎么解决?在日常使用过后,如果得不到正确保养维护的话,空气呼吸器充气泵难免会出现漏油现象,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空气呼吸器充气泵


空气呼吸器充气泵漏油解决方法:


首先,维修人员需要检查各结合部密封垫密封情况,修复或更换密封垫;检查进、回油接头螺栓及箱体螺纹并拧紧。 重新调整皮带松紧程度,拇指按下10毫米为宜。


其次,维修人员需要检查空气呼吸器充气泵的主箱体铸造或加工存在的缺陷,出现问题应及时进行修复将有缺陷的零部件及时更换掉更换,以免出现更大的问题。


再次,解决空其呼吸器充气泵漏油问题,还要注意观察油封部位,检查油封是否有龟裂、内唇口有无开裂或翻边。有过有上述情况应该马上更换;检查油封与主轴结合面有否划伤与缺陷,存在划伤与缺陷的应予更换。


维修人员还要检查回油是否畅通,回油不畅使曲轴箱压力过高导致油封漏油或脱落,必须保证回油管小管径,并且不扭曲、不折弯,回油顺畅。


另外要及时更换尺寸不符合标准的油封、箱体。后,维修工人应该搬动主轴,检查颈向间隙是否过大,如果间隙过大应及时更换轴瓦及油封。


空气呼吸器充气泵保养方法:


1、每次检查时要与充气泵操作人员充分沟通,了解并记录近期设备运行状况以及出现的问题,并且根据近期操作人员反映的问题与前几次维护检查时的记录相比较。


2、检查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充气泵的机油油位,要保证机油油量高于最低线,低于最高限,检查机油颜色是否发黑,发黑的话,说明机油中有较多杂质,需要跟换机油。


3、维护检查时要重点测试排气口温度,如果温度超过说明书中标注温度,就需要对散热器进行清洗。


4、定期记录空气呼吸器充气泵充满一个气瓶所用的时间,如果短时间内充气时间明显增长,就说明充气阀出气量大大降低,那么要对设备进行彻底检查。


5、每次检查充气泵的三角皮带、连接设备各个部分的软管,如果出现老化裂痕等情况,要尽快更换,以保证设备使用安全,以及不延误作业进度。


6、长期闲置不用的充气泵,也要每个15至20天,开机运行10至15分钟,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以备不时之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