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逃生缓降器使用方法和安装维护注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5日

逃生缓降器是挂钩、吊带等组成的高空防坠落装置,在使用的时候通常需要配合高空安全带、安全绳等器材。逃生缓降器使用起来很需要技巧,这次小编要说的就是它的使用方法及安装维护注意。

 

逃生缓降器


逃生缓降器使用方法


1、牢固可靠固定安全钩:打开包装盒,取出逃生缓降器。将绳一端与安全钩连接牢固,并固定在暖气管、自来水管、铁制窗框、阳台栏杆或其它建筑物固定物上,将另一端绳盘抛向地面。


2、安全带套在双腋下:将安全带从头部套下至双臂腋下位置,减速器装置置于胸前,双手抓住逃生缓降器绳索,出窗缓慢松放绳索,开始下降,待绳索基本垂直后慢慢松开双手顺其下降。


3、双手轻扶墙面,匀速下降:面朝墙壁通过双手轻扶墙面,匀速下降,避开尖锐障碍物,直至地面。


4、人着地站稳后,松开安全带扣环,脱下安全带,迅速离开现场。


逃生缓降器的安装维护


1、逃生缓降器设计制造时,考虑到方便人们的逃生需要,有很多的安装方式,以便逃生缓降器能挂在多种固定物上,利于快速逃生。


2、为了避免逃生缓降器因摩擦轮打滑而造成逃生人员坠落事故,所以严格禁止在逃生缓降器摩擦轮毂内注入油类物质。


3、为了能让逃生缓降器使用的时间更长,而且下滑速度稳定,须确保滑降绚索在下落过程中,不与其他物体接触。


4、逃生缓降器滑降绳索外面的保护层受损严重时,要尽快更换新的绳索。


5、逃生缓降器的组成物件必须达到非常高的质量标准,才能确保逃生者在逃生过程中不会因质量问题带来新危险。


以上就是逃生缓降器使用方法和安装维护注意,各位朋友购买到逃生缓降器之后别忘记按照规范学习使用方法,如此才能在必要时刻发挥它的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