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活性炭口罩应用场合及使用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活性炭具有强大的吸附作用,活性炭口罩过滤原理是通过口罩里面活性炭层的滤料,把有害的气体全部吸附到空隙里面了。活性炭口罩主要以两种形式为主:活性炭纤维布、活性炭颗粒。

   面罩的主体:可以简单理解为它是一个口罩的架子,由面外两层无纺布内夹一层超细熔喷滤纸、一层高效活性炭布组成,具体为:

外层无纺布:可过滤空气中大于10um的颗粒物,并起到防潮的作用;
中层高效吸附活性碳布:可吸附各种工业废气、分解有毒气体,效果持久,不易饱和;
中层超强过滤纸:可有效阻隔空气中小于2.5um的微颗粒,防尘、滤菌效果好;
内层超柔无纺布:具有耐酸、耐碱、滤菌、亲肤等特效,佩戴舒适,不过敏。
两条耳带:主要起固定在面部的作用。
鼻梁条:主要起塑形作用。
脸部弧形预留层:主要拉开可以形成弧形使口罩形成弧度不会碰到或者直接贴到脸部。

   活性炭口罩应用场合
   1、在刚装修好的写字楼工作,充满着有毒气体,您需要一个活性炭防毒口罩来保护您;
   2、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呼吸着充满病菌的空气,你需要一个活性炭口罩;
   3、城市中拥堵的街道上,弥漫的汽车排气让你窒息,你需要一个活性炭口罩;
   4、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对空气污染更加敏感,活性炭口罩可以提高防护能力,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活性炭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1、佩戴活性炭口罩前以及摘下活性炭口罩前后都必须洗手。
   2、然后将活性炭口罩上下拉动,拉开展开折叠处,稍黑色的一面朝外,淡白色(橡筋织带或耳带)一面朝内,不要带错了! 同时,去除活性炭口罩上面掉的一些活性炭小颗粒。
   3、有鼻夹(金属条鼻梁夹或塑料鼻梁夹)处的一边朝上,利用两边的橡筋织带将活性炭口罩贴合脸部。
   4、通过塑形鼻梁条捏紧鼻子上方的气密性,两手指在鼻子两侧轻轻按压金属条,再将口罩下端拉至下颚,调整至与脸间无隙为好。有戴眼镜的朋友可以自己调整眼睛和鼻梁条的舒适度。
   5、摘下活性炭口罩时,应尽量避免触摸活性炭口罩向外部分,因为这部分可能已沾染病菌。
   6、摘下活性炭口罩后,放入纸袋内包好,再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弃置,活性炭口罩最好每天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