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穿戴防护服的正确选择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第一步:进行危害风险评估:

第二步:确定防护服种类:
 
防护服的种类选择
 
一般而言,重复性使用防护服除污工作复杂,除污彻底与否较难判定,且有交叉污染风险。而限次性使用防护服安全卫生,无须除污,使用简单,也更轻便。因此,我们下列防护服选择依据仅针对限次性使用防护服产品。
 
第三步:按照以下标准正确选择防护服:
1.法规依据
参考GB标准,CE标准,行业标准进行防护服的正确选择
2.防护效果
是否能提供针对具体化学品的渗透试验数据,以保证化学防护效果
3.工艺质量
是否有良好的企业质量管控体系,是否经过认证
4.舒适度
是否柔软、透气
5.耐用性
面料是否强韧,耐磨
可见,在为工人选择防护服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一般而言,在对环境进行风险评估后,对防护服面料的评定是选择防护服的主要考虑因素。防护服的好坏关键看面料,看是否可以同时满足防护性,舒适性和耐用性的要求。有些防护服面料用硬物(如硬币)刮擦后表面防护膜就会被立即破坏,失去防护性能;有些防护服面料坚硬不柔软,工人穿着不舒适;有些防护服面料柔软透气,但对粉尘、液体防护效果很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