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耳罩耳塞种类及应用介绍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6日

耳罩耳塞是保护人的听觉免受强烈噪声损伤的个人防护用品,许多高分贝作业环境严重影响工作者的听力安全,因此应根据实际现场环境为作业者合理选择有保障性的隔音耳罩,减少对作业者听力造成伤害的可能.
    种类 可分为耳塞、耳罩 和防噪声头盔三类:
  ① 耳塞:可插入外耳道内或插在外耳道的入口,适用于 115分贝以下的噪声环境。它有可塑式和非可塑式两种。可塑式耳塞用浸蜡棉纱、防声玻璃棉、橡皮泥等材料制成。
  ② 耳罩:形如耳机,装在弓架上把耳部罩住使噪声衰减的装置。耳罩的噪声衰减量可达10~40分贝,适用于噪声较高的环境,如造船厂、金属结构厂的加工车间、发动机试车台等。
  ③ 防噪声头盔:可把头部大部分保护起来,如再加上耳罩,防噪效果就更好。这种头盔具有防噪声、防碰撞、防寒、防暴风、防冲击波等功能,适用于强噪声环境,如靶场、坦克舱内部等高噪声、高冲击波的环境。
耳塞耳罩
  评价标准
    护耳器的评价主要是从声衰减量、舒适感、刺激性、方便性和耐用性等方面来衡量的。
    ①声衰减量:以佩戴护耳器和裸耳时的听阈差值表示。差值越大,护耳器的性能越好。护耳器可使噪声衰减10~45分贝。测量护耳器声衰减量的方法有主观测试法(真耳法)和客观测试法(人工耳法)两种。前者是心理-物理学法,即在自由声场中测量戴护耳器和不戴护耳器时听阈的差值。后者是物理学法,以物理仪器代替人的主观反应来测试护耳器的声衰减量。
  ②舒适感:是人们佩戴护耳器后的主观反应。从护耳器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护耳器能否得到广泛应用,主要是佩戴后是否舒适。
  ③刺激性、方便性和耐用性:刺激性是指佩戴护耳器一段时间后,对绝大多数人有否刺激作用,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方便性是指护耳器是否结构简单和容易佩戴,适应性强。耐用性是指护耳器使用寿命长短,以不易老化、不易损坏的为好。
    隔音耳罩
  许多高分贝作业环境严重影响工作者的听力安全,因此应根据实际现场环境为作业者合理选择
  有保障性的隔音耳罩,减少对作业者听力造成伤害的可能。
  隔音耳罩根据外形分类分为独立用隔音耳罩与配安全帽用隔音耳罩两种。
  隔音耳罩是一种能明显降低噪音,对耳朵听力起有效防护的产品。
  广泛适用于工厂、机场等有强噪音的场所。
  独立用隔音耳罩具有以下特点:
  流线型设计,吸音耳垫质轻,柔软舒适;
  充分处理高低频率的噪音,降噪率达26 dB;
  广泛应用于工厂及建筑工地等高噪音场所。
  配安全帽用隔音耳罩具有以下特点:
  流线型设计,吸音耳垫质轻,柔软舒适;
  充分处理高低频率的噪音,降噪率达26 dB;
  广泛应用于工厂及建筑工地等高噪音场所
    通讯耳罩
  内置主动降噪功能,使用者可听到环境声音。有危害的脉冲噪声可被立即降低
  设有语音菜单和调节按钮,可控制主动降噪还原的声音水平、平衡器、可调节还原时间、均衡器、可调节外部输入音量和外部输入模式
  电池寿命约为1000小时。低电量自动关机前,耳罩会发出低电量警示信号。两小时无操作后自动关机。关机时保存最后一次设置
  ·如果电池耗尽电后,防失效功能可确保通讯
  ·真皮头带,透气舒适
  ·标准J11接头(Nexus Tp-120)。连接线内含Kavlarмт纤维
  ·折叠头带式可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