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作环境中听力安全防护简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27日

一、听力保护介绍

失聪是工作场所中常见的一种受伤。由于它是随着时间逐渐显现出来的,因此经常被忽视。工人可能长期以来一直遭受听力丧失,因为高噪音能够无痛而逐渐操作听力。不正确使用听力保护用品与根本未使用听力保护用品对听力的损伤是一样的。

 

二、保护你自己的耳朵:

①工作场所中的声音刺激你的耳朵;

②你需要提高声音才能被60厘米内的人听到;

③有标志表明需要听力保护用品;

④每8小时时间内,声级达到或高于85分贝;

⑤引起听力受损的短促的爆炸声。

 

三、听力保护:

(1)耳塞的使用

耳塞能提供最大的保护。合身的泡沫耳塞是最有效的,要正确塞入:

·将耳塞卷成小圆柱

·向后向上拉耳廓

·将耳塞放入耳道内

·耳塞在耳朵内保持几秒钟以确保合适

(2)听力保护—耳罩的使用

·耳罩也可用于保护你的听力。耳罩与耳朵外部相适称。尽管看上去耳罩好象比耳塞的保护作用更好一些,实际上其有效性受到其在耳朵周围所形成的密封的限制。

·耳罩的罩杯由海绵制成,形成良好的密封。面部的毛发能够破坏密封从而降低保护性能。耳环和眼镜与耳罩同时使用能产生类似的问题。

 

四、听力保护正确使用

为确保适当的保护程度,有时需要同时使用耳塞和耳罩。特别是在相当嘈杂的工作环境中。切记,当使用听力用品阻挡有损伤性的噪音时,你可能也阻挡掉了你需要听到的声音—例如说话和警铃。同时你可能还需要设计一些手势,与工友安全交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