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起氰化物中毒事故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29日

 

  事故描述

  1992年7月13日上午10时,上海某化工总厂丙烯晴分厂三车间丙酮氰醇工段,1名操作工因过滤器低阀发生堵塞,就用蒸汽(低压高温)倒冲进行清洗。5分钟后,过滤器玻璃视镜出现裂缝,随即喷出大量丙酮氰醇残液。该工人吸入少许,以致引起急性轻度氰化物中毒。

  原因分析

  主要是操作工在设备检修过程中,未佩戴个人防护面具而引起中毒。厂方应加强职业卫生知识宣传,在易发生急性职业中毒的工段或岗位,作业工人应佩戴防护用品,并要建立专人巡视检查制度。

    易安网为方便大家查找案例汲取教训,陆续录入了一些事故案例。有职业安全问题的用户,可登陆易安网论坛职业卫生,参加讨论;咨询工伤保险问题的用户,请登陆易安网问吧咨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