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编组出釜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2日

1、上岗前,操作工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否则不准上岗。
2、釜内要经常清扫干净,釜外的现场、人行道必须畅通,禁止堆放杂物。
3、编组小车周围要干净,支杆连接稳定可靠。
4、回底板时,小车速度要均匀,行进中不允许站人或坐人。
5卷扬机牵引重物时,钢丝绳两侧禁止站人,以防挂钩脱落或钢丝绳断裂伤人。
6、蒸养车编组时,蒸养车运行时宜缓慢,编组车之间严禁猛撞击。
7、蒸养车入斧时不得使牵引的钢丝绳和斧体发生摩擦,蒸养车不能撞击釜体,防止釜体损伤。
8、关闭釜门时,防止釜门和釜体撞击损伤齿圈。釜门如关不上,要先查清原因(如齿板位置错位),不得蛮干,防止手摇减速机损坏。
9、釜门关闭后,要检查齿圈接合空隙是否均匀,确认无误,方可进行以后操作内容。
lO、出入釜的工作人员必须懂得蒸压釜的构造原理和使用方法,打开釜门之前必须先检查釜体压力表的指针是否回到零位,待回到零位后,再打开釜端的安全手柄。禁止用余汽将釜门冲开,防止蒸气烫伤人。
11、工作结束后,应对所有操作的电气开关,蒸汽阀门是否处于零位进行检查,确认无误,方可离开现场。如有故障隐患,必须报告当班班长或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12、经常保持现场整洁,搞好安全文明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