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活锅炉司炉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司炉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技术培训,经考试合格发给操作证后,才能独立操作。
2. 上岗前必须正确穿戴好劳保用品,作业前检查确认所使用的工器具、防护用品应符合安全要求。
3. 严禁站在有水或潮湿的地面上操作电气开关。
4.运转中的设备不得检修和清扫,切勿将杂物掉入电机体内。
5.单人巡视设备只能观察,如发现问题应立即汇报车间、厂调度,需处理时必须有人监护方可进行处理。
6.严禁触摸机械转动部位及电气线路,转动部位及电缆接头处防护罩应良好。
7.设备检修处理前必须停机,同时应切断电源,采取好其他安全防护措施。
8.发现电气故障或事故,要立即汇报车间、厂调度,不得私自处理。
9.检查烟道和炉膛内是否有异物,炉墙壁是否严密,有无漏风,检查烟道各部位情况。
10.经常检查压力和温度 ,不允许超过规定数值。排污处理时看清周围环境,以防蒸汽烫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