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工岗位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1、驾驶前必须仔细检查叉车及叉车的各个功能部件是否灵敏可靠。
    2、驾驶时切勿使身体摇摆不停。
    3、驾驶叉车前进或后退时,驾驶员精神要集中必须面对叉车的前进方向,留心行人和其他车辆;在驶经或穿过门口时,或绕过视线受限制的地方时,应特别小心。
    4、在斜坡上行驶时,应将货件放在叉车迎向斜坡上方的地方,货件堆装位置须稍向后倾,以免紧急刹车时引起货物跌落,在用脚踏刹车时也可产生较佳的制动效果。
    5、未装货的叉车,应将货叉位置调整到离地50一150mm的高度。
    6、切勿突然刹车,引起货件倒塌。
    7、叉车工作时,严禁人站在货叉上或托盘前面。 严禁人员在叉车工作时站在货叉下面或在货叉下面行走。
    8、叉车在行驶时,驾驶员切勿上车跳车。
    9、货物堆码过高时,叉车应采用向后驾驶的方式,使驾驶员视线不受影响。
    10、以货物性质和路面情况决定行车速度。车速过快,快速转弯都是不安全行为。避免高速行车和转弯时车身撞到货物和人。转弯时,应留意车尾撞人。
    11、行驶时,要慎防地面上的洞穴、凹陷或凸起处,不小心驶过这些地方时,会使方向盘急转,猛烈的急转可能打击手腕,严重时可使手腕折断。
    12、行驶中,不可过于接近通道两边。叉车与通道两边的设备或正在工作的工人间应留有一定的安全距离。
    13、路面潮湿或有油污要特别小心。
    14、如有人在工作台、墙边或任何固定物体前站立切不可将叉车驶近,以免不能及时刹车时,夹伤或挤伤该人。
    15、在斜坡上不可转弯横驶。    
16、叉车停车后,应将货叉降至地面,以免行人或驾驶员被货叉碰伤或绊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