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运行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6日

(一)电梯操作人员必须经过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专业培训,取得操作证后方能独立操作。
(二)电梯使用前进行润滑并检查电气刹车,安全装置及钢丝绳是否完好。
(三) 开启厅门进入轿厢前,必须先检查轿厢所在位置,确认在本层后,方可进入轿厢。
(四) 电梯正式使用前,应先将电梯上下试运行数次,检查安全开关,应急报警等装置,无异常现象,方可投入使用。
(五)电梯运行时,电梯操作人员应思想集中,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如需离开,必须将电梯停在基站,并锁好层门。
(六) 严格按电梯额定重量载人、载物,严禁超载,
(七)货梯严禁作客梯使用,不得超载使用。所载重物安放应均衡,载货重心不要太偏心。
(八)不允许装运易燃、易爆品,如遇特殊情况需经有关部门批准,并采取安全保护措施,轿厢内严禁吸烟。
(九)在等候装载货物或乘客时,操作者与其他人员不得站在轿门与厅门之间,应站在轿厢内或层厅门外等候。
(十)电梯正常运行时,不准开启安全窗运超长物件。
(十一)不得短接层门或轿门电气连锁做正常运行。严禁在层门或轿门敞开的情况下,用检修速度作正常行使。轿厢未停稳,不准打开轿门。
(十二) 电梯运行必须用手来操纵按钮开关,不准用身体或其他部位代替手。操作者应劝阻乘客在轿厢内打闹和靠在门上。
(十三) 电梯在运行中严禁直接改变运行方向,如需改变,必须在电梯停止后进行。
(十四)电梯在上面时,任何人员不得进入底层。
(十五)载货电梯应指定专人操作及管理,使用后将电源切断。
(十六)操作者在发现电梯出现故障时,应及时通知维修人员进行检修,并协助检修人员工作。
(十七)电梯使用完毕后,应将轿厢停在基站,并按电梯要求锁好电梯。
(十八)检修或停用时应将电梯落到底层。
(十九)电梯在检查周期内使用。
(二十)所设避雷针和接地线要定期检验和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