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瓶充装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1日

  充装前的准备
    1、检查待充钢瓶应铭牌完好,并有年检标牌,有防震胶圈;且外观无明显缺陷(如裂缝、凹陷、角阀漏气、护罩损坏、螺丝短缺)。否则不能充装。
2、新瓶或检修后第一次使用的钢瓶,必须抽真空。真空度厂应达到620毫米汞柱。
    3、校验灌装秤,使其准确灵敏。允许误差±0.1公斤。
    充装(使用常州祥康公司充装)
    1、打开灌充液化气进口阀和灌装秤的液化气进口球阀及钢瓶上的角阀。
    2、开启液化气泵。当气泵进出口压差保持在0.3-0.5MPa时,将钢瓶放在充装秤上,接好灌装嘴后启动气动开关进行灌装。
    3、当钢瓶充装达到标准要求时,应立即关闭钢瓶角阀,落灌装嘴,取下重瓶。钢瓶应轻拿轻放,严禁摔砸和滚动。
    4、灌装要求准确,YSP-15钢瓶充装量为14.5±0.5公斤。
    5、进行角阀检漏,同时对钢瓶装重量复检,发现超重瓶,
应及时处理,不得存放或发放。
    6、灌装完毕立即停泵,关闭进出口阀门,打开回流阀门。
    注意事项
1、保持灌装间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完好,当报警器发出警报时,应立即停止灌装,关闭进出口阀门,切断电源。
    2、遇有雷暴雨或五级以上大风时,应停止装瓶。
    3、当发生液化气泄漏、起火或其他危及气站安全情况时,
应立即停止灌装,切断电源,排除险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