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随车起重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25日

一、 只有经过培训才可以操作起重机,操作人员在起重机运转时不得离开控制台,未经操作人员允许不能进入起重机的操作范围,禁止在起重物下站人,禁止用起重机提升人。
        二、 操作时严禁两种机构同时动作,被起吊物不能超出起重机载荷图所标定的载荷值。
        三、 不准带角度起吊载荷,确保载荷安全牢固;不准拖拉或斜拉载荷,不准吊埋在地里或冻结在地上的重物;载荷刚离开地面时,要确保载荷在行进方向没有障碍。
        四、 在起重地区在高压线的上方要保持最小5米的距离。
        五、 操作起重机的场地地面必须坚实、平整,倾斜度不在于1:20,工作过程地面不得下陷,若必须在松软或塌下去的地面上时,一定要在支腿和地面之间放一块支撑板(如木块、铁板等)以增大承载面积。
        六、 操作环境温度应为-25度~55度之间,在闪电、雷雨天气或风速大于6级风的情况下不准使用起重机。
        七、 开始提升操作前,一定要检查提升装置是否完好,货物一定要固定牢固,起重机锁紧装置要锁紧。
        八、 起重货物时的吊绳(缆)夹角不宜太小或太大,最大不宜超过120°,否则吊绳承受的拉力太大易断裂,角度太小则使吊绳太长。
        九、 操作完毕后,在移动车辆之前,起重机必须完全缩回并锁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