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链电动葫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05日

【目的】规范起重机的使用,确保起重机正常运行及延长其使用寿命,特制定操作规程。
        【适用范围】本规定适用搅拌岗位600升中转罐吊装的安全操作及维护保养。
        【职责】搅拌操作人员应严格按照本规定执行。
        【内容】
        1. 开机前的准备:
        2.1. 操作人员必须经车间安全员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准予操作。
        2.2. 使用前应仔细检查,如、吊点安装牢固状况、吊钩、防脱片、链环、手电门、钢丝绳、钢丝绳夹头及其他防护装置等,证明完好无损后方可使用。
        2. 开机操作:
        3.1. 插上电源,接通控制电源。
        3.2. 起吊重物前试运行起重机。
        3. 设备运行期间操作及注意事项:
        4.1. 起吊重物不得超过起重机所规定的重量。
        4.2. 操作时严禁在重物下站人或行走。
        4.3. 切勿超载使用。
        4.4. 制动带上不得沾有油污。
        4.5. 设备起吊状态下无安全防护措施,人体任何部位严禁位于起重物品下方。
        4.6. 起重链条应垂直悬挂使用,其倾斜程度应保持在链条与铅垂线间夹角不大于10°-15°范围内,双行链条不得翻身扭曲。当链条磨损处直径减小量达原直径10%时应更换新链条。当链条发生塑性伸长达原长5%时必须更换。链条严重生锈不得继续使用。
        4.7. 严格遵守起重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起吊物易燃易爆物品;本机不宜载人也不宜起吊飞溅伤人的腐蚀性物品。
        4.8. 起吊时,下吊钩不得与机体接触,两者之间不小于50mm。
        4. 停车操作:
        5.1. 起重机吊装完毕后,将搅拌电机部分放在支撑架上,严禁长时间处于吊装状态。
        5.2. 停车后,拔下电源插头。
        5. 设备日常维护保养:
        6.1. 经常检查及时发现起重机各部位是否有异常现象,如:链环开焊、变形等;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并解决。
        6. 安全注意事项:
        7.1. 吊装物品时,物品周围及下方不得有人,防止重物脱落造成人身伤害。
        7.2. 本机应妥善保管,切勿乱堆乱放,防止磕碰、受潮、生锈。机身一旦发现裂缝,严禁继续使用。
        7.3. 本机外壳应可靠接地(或接零)防止触电。
        7.4. 工作时如出现声音异常,速度变化,控制失灵等不正常现象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7.5. 当环境温度低于- 10℃时极限载荷不得大于本机额定载荷的50%。
        7.6. 电源电压不低于额定电压的9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