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前一般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03日

1 遵守公司职工安全准则及铁厂通用安全规程。按时参加班前会,进入炉前岗位,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同时,对劳保用品防护性能进行检查,发现有缺陷或失效的应立即停止使用,及时更换,班前班中严禁饮酒。
2接班者必须认真查看上班各种原始记录,必须对炉前所属设备进行点检,并认真负责填写好点检本,发现故障应向工长如实汇报。
3 严禁在风口区域、铁口旁、渣沟、铁沟边及沙坝边休息、睡觉或取暖。
4 炉前工具要认真检查,符合安全规程要求。严禁工具备品乱扔乱放,打大锤时不得戴手套,作业时要前后照应,以免伤人。捅风口时,要对所打风口大小盖进行确认,避免打错发生伤人事故。

5 炉台照明要良好,炉前工作场地要整洁,平台四周栏杆要完整、牢固。
6 不准往炉台电器设备上打水,严禁戴湿手套操作电器开关。严禁无证驾驶行车,严禁吊物下站人,行车司机要确认挂钩挂好了,响铃后方可开启行车,雾重、视线不好严禁开启行车运行。
7 炉前的各种电源接地线,各类胶管用完后都要卷好堆放。
8 炉台上的各种物品、备件,要按规定摆放,保持各安全通道畅通。
9不准向液态渣铁沟中及罐中打水和投放潮湿的杂物等。 严禁往下扔东西,以免伤人。
10严禁潮铁罐装铁水。罐内不准丢入杂物,铁水液面距离罐嘴下沿的垂直距离不得小于500毫米。
11 炉台行车严禁无证驾驶,严禁非岗位操作人员驾驶。
12 在铁口处浇注和解体主沟,或铺补主铁沟时,要点燃铁口泄漏出来的煤气,防止煤气中毒。
13 泥炮和开口机必须由专人操作,操作时其活动范围内不准有人。修补新垫沟、砂口,必须烤干后才能出铁,防止放炮伤人。
14 潮湿物件严禁接触铁水,潮湿的工具应烤干后才能与铁水接触,防止放炮伤人。
15吹沟子时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周围人走开后才能开风,以免灼伤他人。
16做大坝严禁站在撇渣器上凿渣,以防渣滑,脚踩入撇渣器内烫伤。不得站在渣铁沟的凝固硬壳上作业。
17不准用氧气管及潮湿的工具拔闸.
18 小高炉出铁前应做好下渣沟处的安全坝及做好两个沙窝,检查撇渣器是否畅通,方可打开铁口。
19禁潮铁口出铁,遇潮铁口时应烤干后再出铁。
20开铁口前,应将铁口正前方的人员喊开, 以防铁口油喷或潮喷伤人。 出铁时严禁跨越无盖的渣铁沟。捅铁口时,不准用空心管,不准背靠主沟。
21小高炉下渣沟工、7#高炉炉前工必须注意冲渣沟内的“糖包心”渣液,严禁边流渣边凿渣。出铁完后发现有“糖包心”应用水冷却后方可进行工作,并严禁凿入冲渣沟。
22 铁口深度的维护要三班统一规定的打泥量,遇潮铁口应用微小的压缩空气烘干方可出铁。
23 如休风需要风口堵泥、卸风管,应先将风口堵泥后,再卸风管。拉、堵风口时,人必须站在侧边,不准正对风口。更换弯头时,必须检查葫芦,钢丝绳等工具是否安全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