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滤工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01日

1. 工作前必须检查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工器具的完好情况,检查安全防 护设施的完好情况,确认安全可靠。
2. 在压紧压滤板和松开压滤板的时候不能把手放在压滤机轴上。
3. 车间生产岗位禁止穿拖鞋,禁止女性披发。
4. 严格执行其他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5. 操作工必须经专业知识培训,熟悉本设备的结构、 性能、使用特点,严格执行定人、定机维护保养制度,操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
6. 检查沉灰池,沉灰沟槽的盖板,护栏应完好,检查液压系统(如油压机)的防护联锁装置,压力表应齐全完整有效。
7. 拆机或更换滤布时必须待机停稳到位断电以后进行。严禁边退机、边拆机或更换布。
8. 配合拆机和更换滤布应协调一致。使用起重机械,应遵守有关起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9. 在煤灰过滤脱水过程中,应经常巡视检查,防止意外事故。
10. 沉灰池添满后,操作者应及时通知停止装浆。(装、放)浆,包括反调料时,上下工序均应联系好。
11. 出现跑浆或板框、滤布等破损情况应及时在切断电源后及时进行处理,并清扫场地。
12. 正常生产时,每班运行人员须清理机体及周边工作环境卫生,确保运行环境良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