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葫芦吊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7日

1. 上岗首先检查、试运转各机械、电气装置及各种安全装置,如限位、缓冲器、紧急开关等,确认灵敏可靠;检查所用的吊具(起重钳、卸扣、专用吊夹具等)、绳索等,确认无缺陷,符合安全规范,无故障再正式操作。
        2. 吊运前确定所吊物体的长、宽、高度及重量,选用相匹配的吊索具。不得超载吊运。并必须确认吊钩与地面垂直、无歪斜再行下一步操作。
        3. 必须先行观察四周情况,吊运危险区域内如有人或可能碰撞的物体,则坚决不启动葫芦吊。吊运操作人员也要与吊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注意站在安全上风位置。
        4. 严禁用湿手按动葫芦吊操作电钮。
        5. 吊运的物件必须捆扎牢固平稳,遇棱角快口的物体应加衬垫保护。
        6. 吊物降落接近搁置件或地面时应缓慢、稳妥。
        7. 物体堆放必须横平竖直,选用搁置件必须牢固可靠,并确认放置物体重心稳妥。
        8. 使用结束后,吊钩上升到一定安全位置后切断电源。严禁吊物过夜。
        9. 工作完毕,应将清理场地。检查、关闭水、气、电阀门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