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绳(链条)安全使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07日

 1. 吊物用的钢绳其允许载重量应比行车载重量略大或相等,吊物不准超过行车或钢绳的载重量。

  2. 钢绳在使用前必须经过检查,如发现有火烧、过锈、扭结、压扁、严重弯曲、油层过厚、笼状畸变、绳径局部增大或减小,或钢绳套小于三个插花等,禁止使用,表面钢绳丝有直径磨损达40%或钢绳有一股拉断时应作报废处理。

  3. 不许用钢绳吊炽热的钢坯和钢材。

  4. 钢绳用完后要放在干燥地方,但不许放在高温处。

  5. 钢绳接头长不应小于绳直径15倍,但最短不得小于300mm。

  6. 钢绳吊物时,其两根绳之间的角度不得大于120度。

  7. 各种规格的钢绳允许载重量如下:

 

钢绳直径(毫米)

93

125

15.5

18.5

22

25

允许载重量()

0.63

1.11

1.74

2.5

3.41

4.45

  8. 使用链条吊物时,不允许超过其负荷重量,不同规格的链条负荷重量如下。

 

链条园钢直径(毫米)

11

12

16

18

20

允许负荷重量()

22

33

51

64

80

  9. 链条必须有光滑和清洁的表面,如发现有裂纹,砸扁、锈层等现象禁止使用。

  10. 对链条各环节检修处理(焊接或锻接)时,必须经退火和作负荷试验后方可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