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球磨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开车前先检查转动部位,如皮带轮、联轴器等必须有防护罩,否则,不准开动设备。
  2.各联接部位、传动部位、地脚螺钉必须牢固,无裂纹。进出料口的联锁装置及防噪声设施应保持完好。转动时,整体护栏设备完善。
  3.进料或添球石时,不应误将金属异物投入球磨机内,若发现异常声音,应先观察,确定声响部位后停机并将电源开关箱锁上,挂警示牌,最后再仔细检查,排除故障。
  4.进料必须待磨机停稳后进行。打开壳盖应将料口停在0.8米高度左右,方便操作。拧压盖螺丝不应用力过猛,应均匀用力。球磨机壳盖未锁紧或有人贴近工作,不得开动。
  5.巡视观查应在屏护区外进行。任何人不得靠近转动部分。运行转动时,禁止擦、洗设备。
  6.进入磨机壳内检查打料,必须设专人监护并遵守第3条的规定。
  7.运行中若发现连接件,传动件有松动,润滑不良应及时停车锁紧或加油润滑。
  8.遵守电瓷工一般安全操作规程。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