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频热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两人以上方可操作高频设备,并指定操作负责人。操作时应穿戴防射频眼镜、绝缘鞋和绝缘手套,并检查屏蔽和防护遮屏是否良好。
  2.检查设备各部分接地是否可靠,淬火机运行机构,液压传动及通风设备运转是否正常。
  3.开水泵,检查冷却水管是否出水,水压不低于规定植。不准用手触及设备的冷却水。
  4.设备冷却系统正常方可送电预热。先进行一档灯丝预热30~45分钟后,再进行二档灯丝预热15分钟,之后合上半高压,再继续调移相器至高压。加高频后手不许触及汇流排和感应器。
  5.装好感应器,接通冷却水,将工件放入感应器方可送电加热。不准空载送电。更换工件时,必须停止高频。
  6.设备运行中,注意阳流和栅流都不准超过规定值。
  7.工作时,全部机门必须关好。高压合闸后不得到机后活动,严禁打开机门。
  8.工作过程中发生故障时,应先切断高压,再分析排赊故障。
  9.检修设备时,应预先按配电柜修理程序作好准备工作。打开机门后,首先用放电棒对阳极,栅极,电容器等放屯,然后再检修。严禁带电抢修。操作工不得独自检修。
  10.工作结束后,先切断阳极电路,再切断灯丝电源。设备断电后,须继续供水15~20分钟,使电子管充分冷却。
  11.设备应清洁,干燥,不得有灰尘和潮湿现象,以防电气元件放电和击穿。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