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贯通式煤气炉热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遵守一般热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车间应备有防毒面具及通风装置。
  2.开炉前,检查电源、仪表、传动机械、油泵及润滑是否正常,煤气、油、水管道及阀门是否安全可靠,煤气喷嘴阀门是否关闭。检查漏气时要用肥皂水,禁止用火试验。
  3.先打开前后炉门,后开煤气总阀门及放散管(1~2分钟后关闭),再用压缩空气吹刷炉膛5~10分钟。
  4.点燃引火棒放入点火孔,开煤气喷嘴阀门,点燃后再慢慢开空气阀门到正常,严禁风压油。
  5.提高温度时,先加大煤气量,再加大空气量。降温时先减少空气量,再减少煤气量。
  6.不同温度或不同周期的零件,要归类进行生产。在托盘上堆放工件不得超高、超宽。
  7.回火温度不同的零件,应及时从淬火液槽中取出,并分类存放。换淬火液时,应将淬火液槽清理干净。
  8.开炉期间,在炉子附近禁止睡觉。
  9.保温时,可关小煤气阀门,关闭或关小空气阀门。
  10.停炉时,先关空气阀,后关煤气阀,然后关好各总阀门、仪表和切断电源。禁止打开炉门和吹风降温。
  11.入炉检修之前要关闭煤气总阀,吹尽炉内煤气,检修人员戴上防毒面具,并设入监护。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