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阳极炉勤杂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穿戴劳动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工作鞋、口罩、手套等。
2、处理灌针时,必须先将操作盘上的“圆盘禁止”开关打到“禁止”。
3、配制喷涂料时,不得将手伸入搅拌桶内。
4、吊装边框时,必须站在边框的两侧。
5、起吊边框或顶盖时,只能用单手抚其外侧,禁止用手指抓握钢丝绳或吊钩,以防手指夹断。
6、烧铸铜模时,不得离母模太近,以免被铜水烧伤。
7、浇铸包清理时,必须待其完全冷却后方可进行。
8、使用钢钎清理粘结的冷铜时,必须站在钢钎的侧面,严禁把钢钎压在两腿中央或其腹部,以免钢钎负重后弹起伤人。
9、清理和制作出铜口时,必须事先检查确认其下方无其他人员作业。
10、制作出铜口时,不得将脚踩踏在炉体上,注意保持自身重心稳定,以免失足坠落摔伤。
11、拆卸燃烧器前,须通知控制室操作人员关闭重油系统和吹扫蒸汽。
12、使用大锤时,要仔细检查锤头是否松动、手柄是否完好;打大锤者禁止戴手套,不能与扶钎者站在同一侧;其他人员要远离避开。
13、在危险区域清扫时,必须有两个以上同时作业。
14、清理打扫楼面卫生时,必须时刻注意下面过往人员,严禁向下乱扔物品。
15、不得触摸带电设备及设备的转动部位;不准操作叉车、行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