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台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3日

  1、接班要先检查各开关,控制器是否良好,试动设备要先信号,看清设备和辊道上是否有人或废钢等物件。
    2、接到主电室完成起动信号后方可喂钢。
    3、操作时思想集中,严禁喂低温钢黑头钢,不准与人聊天,辊道运输要平稳。发现设备问题要及时停车,拉掉电源开关,挂上“禁止合闸”牌,找有关人员处理。
    4、操作细钢前进、后退时,要看清操作工的姿势和动向,按事先联系好的信号开动,防止红钢伤人。
    5、辊道上有人撬钢时,后面不得继续来钢。
    6、在处理设备故障时,要听从地面检修人员指挥,实行确认制,做到密切配合,如切断电源时,要挂“禁止合闸”牌。
    7、双层辊道及升降台上站人,不得喂钢。
    8、两根钢头尾之间要间隔一段距离,防止产生顶钢和双钢进孔事故。接到停轧信号要立即停轧,待信号灯熄灭后才能别喂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