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乙炔瓶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乙炔瓶不论使用或存放,始终应保持直立,不准倒卧,以防丙酮随乙炔排出发生危险。
2、乙炔瓶体温度最高不准超过40℃,因温度升高会降低丙酮对乙炔的溶解能力,造成瓶体内压力增高。
3、乙炔瓶不应受到撞击或处于振动状态,以防填料下沉造成空洞,因此在领用时要求用专用小车直立运输。
4、冬季使用时如遇冻结,应用40℃以下温水解冻,不准用热水浇烫或明火烘烤。
5、夏季露天作业时,气瓶应防止曝晒,应搭凉蓬,以防止瓶内气体受热膨胀造成超压。
6、乙炔气瓶与明火距离不应小于10m,与氧气瓶的距离应在5m以上。
7、瓶内的气体不可用尽,应保留0.05~0.10 Mpa的余压。
8、乙炔瓶不应绝缘,时刻接地,防止产生静电发生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