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锻造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工作前必须佩戴好劳保护品,检查所有的工具〔钳子、模具、垫铁、压棍、 剁刀、冲子等〉及辅助设备〔吊车、滑链、链条)有无断裂现象及是否安全可靠。 冬季使用的工具要预热,冲子顶部不准淬火。
2.使用钳子时,钳嘴必须与工件尺寸相符全,并密切吻合,保证夹持牢固可 靠。操作时将钳子紧握身旁,不得正对腹部,手指不得放在两股钳腿之间,使用 钳箍时,必须将钳箍打紧。
3.锤击开动时,掌钳统一指挥,严禁将手伸入锤头行程内拿放工具,或从钻 面上清除氧化铁皮。
4.锤击过程中,严禁往砧面上塞放垫铁,必须等锤悬起平稳后,方可放置。 垫铁在砧面上放置的位置及要放入深度要恰当,以免打飞伤人。
5.剁料及冲孔,剁刀及冲子上的油、水必须揩擦干净,除持剁刀可冲子者外, 其余人员要暂时闪开,料头飞出方向不准有人。
6.从模中投出工件或从工作中投出冲子时,必须垫平放稳,使用的圆垫必须 平整合适,不准用畸形料头代替圆垫往下投活。
7.使用脚踏开关锤者,除遵守气锤安全操作规程外,特别在测量工件尺寸时, 必须将脚撤离脚踏开关,以防误踏出事。
8.使用压力机前,检查压力机传动系统,电机线路、丝杠、丝母、滑块、滑 板是否良好。
9.锻工、司炉互相传递工件或传运工件、装炉装车要牢固,以免滚落砸伤。
10.在工作中,不准赤脚,光膀和穿凉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