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管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 上班前劳保用品必须穿戴整齐,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2 操作人员要熟记管路,非操作人员不得开动阀门。
3 出铁放渣时,不得跨越渣沟,防止烧伤。
4 处理炉身、炉腰、炉腹、炉基时,必须戴煤气报警器,注意风向,并两人进行工作。煤气超标时,应采取防中毒措施后方可进行。
5 高空作业时,防止工具掉下伤人,严禁乱投杂物。
6 在煤气区域作业时,不得少于2人,并与相关部门联系。
7 更换渣口要站在渣口两侧,不能正对渣口,一面渣口向外喷蒸汽、喷火和喷热焦炭造成人员烫伤。
8 换风口时,动作要快,要准确,送风时要立即离开风口部位,防止风口送风后由于吹管上得不牢、不严,造成烧伤事故。
9 渣铁连续出不净和铁口过浅时,要注意对风口及炉缸水温的检查,防止炉缸烧穿事故。
10高炉加萤石洗炉时,要注意水温差的变化,防止炉底侵蚀严重或损坏冷却设备。
11酸洗用的酸严禁用天车往炉台上吊,抬的时候瓶底地面不宜过高,注意轻放,防止摔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