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烟气炉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上岗前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在检查及动火前,必须申请办理动火证。在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作业。

3、检查设备时,只能使用低压安全照明。

4、交接班时,要认真检查各岗位是否安全,在确认无隐患下方可进行作业。

5、外来人员不得擅自操作设备、仪器等部件、按扭。

6、各灭火装备要放在指定地点,不准随意动用,且必须处于良好状态,保持清洁。

7、防爆、保温监视报警器要定期检查,各监视仪表要准确无误,检修更换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遇特殊情况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记录。

8、烟气炉巡查员工作时必须两人以上配合操作,站在上风头。

9、在启动设备前,现场必须有人监护,联系好后方可启动设备。

10、在检修设备时必须挂牌,重点部位设专人监护,互相联系好后才能工作,以免伤人。

11、喷吹、制粉、烟气炉操作时注意煤气、氮气泄露,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12、各岗位工对所使用设备必须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所规定的参数,以免误操作,造成重大后果。

13、负压区域严禁动火,需动火时必须停机办理动火证方可作业。

14、喷吹厂房、操作室遇煤气超安全范围时,应轮换工作,以免发生中毒事件。

15、喷吹作业区内严禁吸烟。

16、清理卫生时,严禁向下面倾倒任何物品,护栏、护罩不准放任何物品。

17、严禁往磨机内掉硬物,以免损坏设备,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